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全市投入“三夏”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8918台

2017-06-20 09: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截至6月14日,沧州市小麦收获已超八成,全市570.6万亩小麦,已收获475.7万亩。与此同时,秋粮播种面积已达238.4万亩,确保了收割播种同步进行,不误农时。

今年夏收,全市投入“三夏”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达8918台,累计引进外省小麦联合收割机1442台。“今年沧州市的小麦成熟早、收获早、收获进度快。”市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沧州市小麦成熟期在6月6日、7日。今年,由于天气干旱原因,沧州市东南部小麦收获期比往年提前。为加快收获进度,全市各级农机管理部门组织维修服务队和技术人员,开展巡回服务,为农民检修农业机械。同时,各地农机部门密切与气象部门联系,并利用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和河北省智慧农机决策管理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麦收动态,提供机具供求等信息,加快小麦收获进度,确保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

今年,沧州市还组织了农机合作社与麦农开展订单作业,减少小麦收获损失和机具空转损耗。开展农机作业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督促机手配备灭火器、防火罩等安全设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