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国刚代表提出 开发乡村特色旅游产品

2017-06-20 10: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远)一些地方在开展乡村生态旅游中,没有结合自身的地方特色与优势进行创新,旅游产品缺乏特色,且抄袭、雷同现象严重。河北省人大代表石国刚提出,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使乡村生态旅游更好地发展。

“乡村特色旅游产品的灵魂在于‘农’味、‘土’味、野趣和生态性,在内容和形式上充分体现与城市生活不同的文化特色,体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民族色彩和文化内涵;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和艺术格调,成为展现当地社会生活与乡村文化的一个窗口,从而最大程度地激发旅游者的需求动机。”石国刚代表说,在开发设计旅游产品中,要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旅游资源的多种功能,如利用现代都市人崇尚的无污染农产品,开发出品种多样、味道鲜美健康营养丰富的特色绿色食品,以及富有特色观赏性或实用性、蕴含了当地生态农业旅游资源特征和农业文化特征的旅游工艺品,以满足游客的食用和购物需求等。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