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养老机构收住京籍老人 北京补贴床位费

2017-06-20 11:23: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20日电(记者齐雷杰)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毗邻北京通州,目前入住的养老人员中98%为北京籍老人。近日,这家养护中心收到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这标志着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政策补贴正式落地。

随着社会老龄化加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河北一些地区与北京交通日益便捷,同城效应凸显。一批北京老年人面对大城市养老“一床难求”和价格高企问题,逐渐选择到毗邻的京津“跨省异地养老”。

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打破三地区域政策瓶颈,2016年6月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签署《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提出构建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重点打造燕达国际健康城等一批环首都大健康产业聚集区,并以燕达国际健康城等三个项目为试点,推动北京市养老政策外延。

根据有关规定,收住北京籍老年人的津冀两地试点机构,按北京老人身体状况,以每床每月300元至500元标准获得补贴。补贴采取“先服务后补助”形式发放。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因紧邻北京、交通便捷、“医养结合”等独特优势,已成为京籍老人外地养老的重要聚集地,至今已运营近7年,有效缓解了北京日益迫切的养老压力。此次获得补贴,可有效缓解养护中心运营压力,继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可提供近8000张养老床位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二期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陆续开放,届时将成为医养结合型万人养老社区。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