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2017-06-20 13: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这次评选活动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作为指导单位,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石家庄分社、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河北省国防工业工会共同承办。

军民融合产业是利用国防科技资源优势,发展与军工技术同源、工艺相近的军民两用产品及服务而形成的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河北省是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省份,军民融合型企业达500余家,涉及核、航空、航天、船舶、军工电子和装修维修保障共7大领域。省政府专门成立了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纲要(2014—2020)》,出台了《关于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的意见》,突出体现了河北省对军民融合产业的高度重视。

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为首次举办,旨在通过这次评选,提升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水平,扩大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的影响力;以评选先进典型的方式,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本活动全面展现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进步的轨迹,和军民融合产业转型蜕变的亮点,并能进一步完善河北省军工融合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这次评选,将为军民融合产业争取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本次评选活动将以“创新工作载体,加快产业集聚发展,推进军地协同创新、促进军民资源共享”为主题,以“创新驱动、开放互融”为标准,将重点关注那些以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坚持战略和问题两个导向,把握国防军队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需求,拓宽军工主导民品产业领域,并为推进国防现代化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道路的典型人物。

本次评选活动,参评范围包括河北省科研院所、军工企业、党政机关、民企配套、军队、社会组织、军民融合孵化器、双拥模范等优秀人才。活动分为提名、评委会评审、投票、定评等阶段。评选将采用评委会推荐、公众推荐、企业自荐三种提名方式组成,以创新性、责任感、领导力为评选标准,产生15名候选人。在河北日报刊登参评人物的介绍,同时在河北新闻网开辟专门页面,进行网络投票,综合各方投票统计结果,最终由评委会评出“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杰出人物”。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