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滦平实行“1+1+N”动态监督治理“微腐败”

2017-06-20 16: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滦纪宣)今年以来,滦平县不断创新监督体系,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打出了治理“微腐败”组合拳。

该县实行“1+1+N”的动态监督体系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1+1”即在各行政村党组织设立村级党风监督站,与村民监督委员会共同组成监督主体;“N”即从各村选出热心集体事业的普通党员、群众、离任村干部为党风监督员,与现有的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一起组成全方位监督网络,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村“两委”内部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该县各级党员干部对照集中整治内容,从严从实查找问题。对乡镇(街道办事处)、学校、医院、基层执法单位进行专项巡察,并将巡察触角延伸到经济收入高、专项资金多、信访问题比较集中的村,集中清理问题线索。在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四风”问题检查力度,同时加大单位一把手离任审计力度,深挖细刨“微腐败”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