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带上伞!明天起,河北今年以来最强降水来袭!

2017-06-20 17: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咱河北,一到傍晚就雷雨,而且局地性很强!可是这些还不算,6月21日起,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来袭,6地暴雨大暴雨。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正好赶上中考,千万注意防范!具体情况往下看↓↓↓

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来袭

受低涡天气影响,预计从21日开始,河北省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平均降雨量可达25毫米以上(大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水主要时段出现在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河北东北部的个别地方甚至有可能出现6月极端降水。

6市暴雨或大暴雨

石家庄、衡水北部、沧州西部及以北地区有暴雨,其中承德中南部、唐山西北部、廊坊中北部等地局地雨量可达150-180毫米(大暴雨),个别地点可达200毫米以上。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较大,对流天气强,请加强防范。

全省多雷雨,持续一周

预计本周(6月19-25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多雷雨天气。20日,东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22-23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24-25日,北部和东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夏季雷雨频发,多发生在午后到傍晚,雷雨天气应避免到高处、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易遭受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附近等区域。避免躲在孤立的树下,与树保持两倍树高的距离,身体呈下蹲向前弯曲姿势。避免高举雨伞等带有金属的物体,避免高空作业。

具体预报

21日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小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廊坊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阴,中部和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24日白天,东北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1地市具体预报

提醒:明日夏至

伴随着降雨天气,6月21日12时24分将迎来“夏至”节气。从天文学上讲,这一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天最长、黑夜最短的一天。而如果从气候学上看,夏至过后暑热模式才正式开启,一个来月后的“三伏天”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一年中最炎热、雨量最大的一段日子就要来了,河北人,你准备好了吗?

暴雨天记住这些,关键时刻能救命!

暴雨天气来袭,该怎么做?不幸遇险,如何自救?汽车落水,怎样破窗逃生?戳图学习↓关键时刻能救命!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