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2017-06-20 21: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问题294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立案查处93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凡成、张迪 记者解丽达)日前,廊坊市两个专项工作办公室召开督导组调度会,对6起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逐一会诊把脉、研判调度;启动“督导周”,到各县(市、区)就两个专项工作进行督导;个别约谈,对两个专项工作不力的6个单位“一把手”逐个“过堂”……

这是廊坊市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缩影。两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市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强势开局、稳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截至6月初,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各类问题752件,立行立改294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382件,立案查处93人、组织处理17人。其中,市本级直查3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9人,组织处理15人,移送5件9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3人,乡科级干部39人。

问责追责激发担当干劲

“一问责”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政策落实不力、有章不循、懒政怠政等影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关键在班子,重点是“一把手”。日前,廊坊的22位县(市、区)党政“一把手”都接到一封特殊的信件,写信人是市委书记、市长和市纪委书记,内容是要求各县(市、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两个专项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核心任务来抓,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调度。

“三位市领导联名给我们写信,感觉很受触动,压力很大。这也提醒我,一方面要把两个专项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另一方面要不遮不掩、应清尽清,用好问责追责的利剑,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三河市市长刘连杰说。

“自查自纠是组织给党员干部的一个知错、认错、改错机会,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机会、抓住机会,不清理到位、整改到位,不敢自我揭短亮丑,那就是错上加错。”固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淼说。

固安县东湾乡一次就上报了需要清理的两方面4个问题,其中,落实治霾措施不力方面的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治理基层腐败赢得民心

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原党委书记、镇长海兴中违规设置账外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永清县三圣口乡虚报面积,冒领粮补资金,前后任9名班子成员、财政所工作人员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固安县公主府乡大王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泽海非法占有征地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6月9日,廊坊市召开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11起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表明反腐无禁区、全覆盖、不设限、零容忍的坚定决心,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基层腐败治理是反腐败征程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决定反腐败能否赢得民心的‘一公里’”。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整治基层“微腐败”最能提升群众满意度,赢得民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