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

2017-06-20 21:2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沙场搬走了,小炼油厂关停了,我的挂面坊又开张了。”近日,辛集市位伯镇赵东凯的挂面坊生意又红火起来。由于周边沙场、小炼油厂等企业的污染,他的挂面坊曾被迫关门。赵东凯说,市里整治了这些“散乱污”企业,空气好了,红花绿草多了,人们的心里也敞亮了。

安新公路辛集位伯镇段约有10公里长,道路两侧有12家沙场,还有几十家清洗油罐车和提炼玉米油的小作坊。沙场的扬尘、使用化学清洗剂清洗油罐车的污水,污染了周边环境。位伯镇党委书记苏建立说:“空气不好,水不好,谁愿意吃赵东凯的挂面?”

为彻底治理“散乱污”企业,今年以来,辛集市把治理“散乱污”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市拉网式排查出各类“散乱污”企业207家。

该市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分类,分别进行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整治改造。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应办而未办理相关手续或无污染防治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治理无望的企业,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以及长期污染环境的企业,经过整合可以达到相关管理要求、符合产业政策的,实施整合搬迁,进驻相应的工业园区;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限期整治,提升改造装备工艺,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辛集共取缔“散乱污”企业172家,整合搬迁企业5家,整治改造企业12家。同时,对取缔企业后腾出的土地,适合绿化的全部进行绿化。目前,全市新增绿化面积2200亩。

同时,辛集市还聘请国内顶尖环境治理专家,采用高科技手段,持续开展治污工作。

“我们将聚焦突出问题,下最大力量治理污染,全力实现今年PM2.5下降20%的目标。”辛集市市长田耀筠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