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涛到张家口调研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2017-06-21 09: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6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和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有关同志到张家口市调研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陪同调研。

张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宣化区京张奥运迎宾光伏廊道和张北县德胜村光伏扶贫、阿里数据港小二台数据中心、华强兆阳光热示范基地、国网新能源张家口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

张涛对我省及张家口市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推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对于促进京津冀区域低碳绿色融合发展、保障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中科院将在可再生能源应用、生态建设、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大对示范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尽快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决策咨询作用,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袁桐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科学院、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示范区建设的主体责任,健全组织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狠抓任务落实,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全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样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