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市民网购靓号落圈套 邢台民警远赴福建擒嫌犯

2017-06-21 11:37:33 来源:燕赵晚报

不少市民追求简单易记的靓号,以提升身份档次,但手机靓号价格往往不低,一些不法分子从中也嗅到了“商机”。近日,邢台市任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虚假出售手机靓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男,40岁,福建省人)。

2月中旬,任县的刘某上网时,在某贴吧里看到有人发布代办靓号信息,就通过对方留下的QQ号与对方交谈,对方称有尾号为6666的手机号低价卖。按商议好的价格刘某通过微信转账汇给对方3500元,对方又称需要再预存话费3000元,钱刚汇去,又让刘某再汇2500元话费,刘某照办后,对方再让他交15000元的异地开卡费,刘某感到被骗,随即选择报警。

接到报案后,任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民警调取了嫌疑人手机号、支付宝、银行账户等相关信息,深入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均是冒用他人身份办理相关业务。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多次在福建安溪的银行ATM机取现判断,犯罪嫌疑人应在该处居住。

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福建安溪,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消失了”,各种账户信息等也被注销,侦破线索一度中断。

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数日调查工作,调取了嫌疑人大量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的具体租住地。4月13日,蹲守民警冲进犯罪嫌疑人林某的出租房内,林某拿起手机卡就要往马桶里扔,被民警牢牢控制,并夺回了作为本案重要线索的手机卡,民警还当场搜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当日,林某被押解回邢台。

审讯中,林某交代,他从2016年开始在各地58同城、赶集网和贴吧上发布虚假消息,以出售手机靓号为诱饵,先后诈骗作案20余起,诈骗10余万元,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林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丁宝军)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