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接冲着问题去石市组建8个工作组全覆盖

2017-06-21 11:5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跃霞、郭鹏 记者王峻峰)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坚持把督导问责作为推动专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抽调市直单位8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和17名干部,组建了8个督导工作组,按照“直接冲着问题去”的要求,对全市各级各单位进行全覆盖、不间断督导检查。

条块结合,统筹兼顾。8个督导工作组紧紧围绕专项工作各阶段任务,分片包干,对全市2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9个市直牵头单位实施经常性、全面性督导检查,既督全面工作,又督重点难点,既督工作进度,又督责任落实。实行督导责任与清理责任“双捆绑双追究”,对督导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发现不了问题、不能促进问题整改的,与被督导单位捆绑问责。同时,实行专项办主任、副主任分包责任制,对承担工作任务较重、清理难度较大的重点部门和专项工作的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导,精准发力、解剖麻雀。

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关键部位“拉网式”、重点问题“点穴式”、关联问题“交叉式”、重大问题“联动式”等方式,综合运用“讲、听、走、查、促”五步工作法,下沉到基层一线真督实查。对县(市、区)的督导直接走到县(市、区)直牵头单位、重点部门,对市直牵头单位督导直接走到各责任单位、具体承办室(处)。通过简要听汇报、认真查资料、随机搞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当场下发督导意见书,指出差距不足、讲清工作要求、限期整改要账,逾期不改、问责跟上。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导意见书25份,提出意见建议90余条,督促44个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突出重点,强化问责。紧盯清理发现问题线索少,特别是零报告的领域和单位,实行“一对一”驻点督导,帮助把问题线索挖上来。对于清理整治工作不认真、态度不端正、成效不明显的,实行重点跟踪督导,视情况启动问责程序,并予以通报曝光。坚持“四个绝不放过”的原则,即对于自查自纠走过场的,瞒报、漏报、压报问题线索的,执纪问责宽松软的,零排查、零报告的,一经发现,直查直处、从严问责。目前,督导检查情况已向全市印发通报,对存在问题的32个相关单位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