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容城单车“飞贼”专抢独行女 警方一举抓获

2017-06-21 11:48:23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保定市容城县公安局南张刑警队抓获一名单人飞车抢劫、抢夺犯罪嫌疑人商某,从中破案5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据容城警方介绍,今年1月份,该县南张刑警队接到辖区某服装厂打工的王某报案:其在南张镇北张村道口附近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背包,内有一部手机和刚发的2.3万元工资。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南张辖区及相邻的徐水区境内,发生过多起单人骑摩托车抢劫、抢夺案件,遂对容城、徐水两区域内相似案件进行串并。

经查看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实施抢劫、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均是单人骑摩托车、且体貌特征极其相似,种种迹象表明系同一男子作案。但由于嫌疑人作案时间很随意,作案地点选在人流车流较少的偏僻路段,多为监控盲区,且嫌疑人在犯案时均通过口罩、帽子等物品进行脸部遮挡,民警很难捕捉有用信息,侦破陷入僵局。

6月7日,容城警方接到师庄村李某报警:当日下午6点半左右,其在师庄村东的大堤上,被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包,并被该男子殴打。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此次作案过程中,恰被一辆经过此处黑色轿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凭借着这段影像资料及以往收集的证据,所有作案嫌疑指向了保定市徐水区某村的商某。

6月16日上午,南张刑警队集结精干警力辗转保定市区、清苑区、徐水区等地,于晚上1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商某成功抓获。随后,民警又将涉嫌替商某销赃的赵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商某交代:其平常主要以打零工谋生,空闲时便外出寻找目标作案。看到可能携带财物的单身女性就瞅准机会抢夺,遇到受害者反抗便上前拳打脚踢。抢来的手机让赵某帮着在其经营的手机店卖出获利。到被抓获时,商某在容城、徐水、定兴等地骑摩托车抢劫、抢夺5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商某、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汪洋 通讯员刘茜)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