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大雨 多地成汪洋 大货车被淹没,消防乘皮划艇救人

2017-06-21 14: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早6时40分,唐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小时内市区中东部和丰润中部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

7点40分左右,唐山市区现短时强降雨,多个路段积水,低洼路段顿成汪洋。

突 发

网友“林里林外”联系本报称,银河路二炼铁桥附近一辆红色大货车淹没在积水中,司机也被困在车厢内。

网友“林里林外”

“早上八点多,我经过这个路段,当时特别堵,我停车往前一看,桥下全是积水,里面还停着两辆大货车。两辆大货车都装满了货物,其中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蓝色大货车内并没有看到司机,而另外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大货车内司机正试图用各种方法逃出车内。好在当时没有再下雨,要不然司机就更危险了。”

现场视频和图片中显示,两辆大货车都停在桥洞最深处,相距约10米,大货车几乎全身都浸没在水里,只露出挡风玻璃以上的空间。现场附近还有几辆大货车,看到这样的情况,停在进桥洞前,不敢贸然前行。“红色货车车厢内看上去并没有进水,当时司机不敢贸然开车门,估计也开不开,显得有些浮躁。”

网友“林里林外”称,早上八点多时,消防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救援,“估计是怕哪有井盖有危险,所以救援谨慎进行,到了水深处,才用皮划艇去解救司机,同时,将货车天窗撬开,将司机救出。”

在等待了近一个小时的救援后,大货车司机终于被消防人员救出,坐在桥围栏杆上。

被救出的司机,坐在桥上,无奈的翻看手机

同时,记者从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6月21日早7点24分,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消防指挥中心命令,银河路唐钢二炼铁北侧地下桥由于雨后积水严重,有半挂车被困水里,并有一名半挂车司机被困。

消防部门

据唐山消防特勤一中队指导员任永旺介绍:

“当时有两辆半挂车被困水中,其中一辆半挂车一名司机被困。在辅道上还有一辆小轿车被困,由于进水轿车熄火,司机一直在车内等待。据介绍,水深已经没过半挂车方向盘,据司机讲,约早上4点多被困,由于手机被泡无法使用,一直到7点多,路过的群众帮忙报警。当时被困司机靠近北侧,我们消防战士划皮划艇靠近被困司机,司机从天窗爬出,被我们营救出来!当时司机看到我们特别高兴,一直念叨获救了!”

(请网友“林里林外”到报社领取线索奖50元)

大雨导致很多路段严重积水,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便,但大雨后的唐山也发生了很多暖心的事情,不信,您看看~

暖 心

唐山市排水公司

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

记者从唐山市排水公司获悉,21日,唐山市降雨从早上4点左右开始,6点左右达到最大,大雨级别。积水路段有:银河路,河北路,龙泽路,建设路。银河路桥积水2米,开平志方购物积水1米,其余路段积水300毫米左右。截至目前除银河路,志方购物等路段积水未消退外其余路段基本通畅。

排水公司在新华东道上打开篦子盖,并摆上提示牌↓↓↓

中考现场:

再大的雨也挡不住渴望收获的心!

早上的大雨,导致多处路段积水,可苦了参加中考的孩子和家长们:家长趟水送娃去中考,娃们趟水进考场考试,不管雨多大,都挡不住孩子渴望收获的心,孩子们好样的,加油!

其他学校也有如此暖心的场景

龙华中学附近:为交警蜀黍和城管蜀黍点个大大的赞!

宝贝,今天老师抱你蹚河

21日,于女士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图,并配文“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小时候写作文都是爸爸背过河上学,今天老师抱你蹚河,水很凉,为老师点赞。”照片中一位老师穿着凉鞋沿着幼儿园墙根,抱着孩子往学校走去,而在幼儿园门口的就是王老师的女儿。

于女士称,早上7点半左右,她和丈夫一起送女儿上学,“我们在南堡大拇指幼儿园上宝宝班,当天雨下的很大,幼儿园门口积水起码没脚。附近有几个砖头,本来我们想垫上去把女儿抱过去。王爱宇老师看我们赶着上班着急的样子,二话不说直接蹚水过来,把女儿抱了过去。”

“说实在的,当时气温挺低的,要是让我蹚水过去,我都挺犯怵的,没想到老师这么暖心,真的很感动。”于女士称,他们图片发到班级群后很多家长为老师点赞,并称自己的孩子也是被王爱宇老师抱过去的,“本来女儿看到下雨,还不想上学,到了幼儿园还有些啼哭,但王老师一抱她,立马就不哭了,真的很感谢她。”

打雷啦!下雨捞牌子啦!看唐山交警三大队有你车牌没?

(唐山交警)

收 藏

最全唐山市中心易积水路段

唐山市中心区易积水路段有:

新华东道启新立交桥

新华东道新华立交桥

和平路金匙桥

永红桥桥下

裕华道(华岩路至建设路)路段

华岩路(祥云道至朝阳道)路段

银河路水机路北地道桥

建华道冶金矿山岗西加油站路段

龙泽路与长宁道口、裕华道口、朝阳道口

友谊路(友谊路桥北头至北外环)路段

建设路(龙富南道至大学道)路段

建设路北立交桥下西北角(非机动车道)

龙泽路(长宁道与龙泽路口以北路段)

新华道与大里路口、华岩路口、锦江国际饭店段

国防道(卫国路至光明路)路段

南新道与友谊路口、站前路口

北新环岛北口、西口

如果发生雨水较大的情况,希望市民在这些路段行车、行路时能够注意交通安全,并尽可能绕行其他道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 闫漪)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