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位著名画家相约入驻 麓园画院开园起步不凡

2017-06-21 15:0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传承传统绘画艺术,打造燕赵文化名片。6月16日,麓园画院在千年古郡巨鹿县落成开园,包括3位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在内的7位著名画家正式驻园,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走到了一起。同日,燕赵名家美术作品展在此开展。麓园画院聘请河北省文联原副主席、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郑世芳为顾问,由省美协副主席、河北画院原院长张国君担纲荣誉院长。面对参加开园盛典的诸多嘉宾,张国君表示,通过麓园画院这一平台,7位驻园画家将潜心研究中国传统艺术经典,努力创作出一批具有民族文化内涵、主流特色的精品力作,把中国绘画优秀的传统技艺发扬光大。

“巨鹿”古称为“大麓”,位于水草丰美之地,麓园之名即来源于此。麓园画院是依托邢台市麓园美术馆成立的美术专业机构,位于巨鹿县西郭城镇西郭城村,占地面积14242平方米,建筑面积4099平方米,投资2800万元。画院设有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家公寓等配套设施,集创作、收藏、展览、研究、培训于一体,得到众多业内专家的认可,在华北地区堪称一流。

麓园画院以荣誉院长张国君为带头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卫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画家颜景龙,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承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唯驰,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继平,中国水墨研究院艺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美协山水画创研室画家钱广信,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培训中心导师、邢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立勇等6位丹青名家受聘为副院长。他们均为中国美协会员,其中有3位国家一级美术师,有的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巨鹿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经济强县、幸福巨鹿、美丽古郡,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弘扬不可或缺。”麓园画院创办人、执行院长李孟贵在麓园画院成立之日宣布设立“麓园美术奖”,凡是巨鹿籍人士考入全国知名美术院校、作品入选全国美术大展、成为全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都将予以奖励。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画院顾问郑世芳认为,麓园画院的落成开园,不仅将对本地文化资源、书画市场进行有效整合,还将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功能,提高巨鹿县、滏阳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品位,激发内在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邢云)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