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印发方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

2017-06-22 07: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省直工委印发实施方案

推进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指示和要求,结合省直实际,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印发实施方案,就推进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指出,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地位使命重要,要注重以上率下,激发基层活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坚持常抓不懈,推动省直机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紧抓实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积极为党员干部讲党课。省委省直工委定期督促检查,通报情况。

实施方案明确,要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推动省直各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把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作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并纳入省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体系,作为机关建设目标考评的重要内容。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书记培训制度,落实培训计划,创新培训形式,提高培训实效。严格落实党支部按期换届制度,确保党支部按期、认真、规范换届。开展以“政治建设好、组织功能好、制度执行好、任务完成好、作用发挥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党支部争创活动,省委省直工委每年组织评选200个“五好红旗党支部”予以表彰。严格落实述职评议制度,每年年底组织所属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或本党支部党员大会述职,接受上级党组织或全体党员考核评议;述评结果纳入各部门党组(党委)对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体系。

实施方案强调,坚持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障“三会一课”认真抓、要求严、落实好。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省直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党委和党支部委员会(党总支委员会)要在“七一”前和年底分别召开1次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经常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要坦诚相见、交流思想,认识问题、相互提醒,解决问题、真心实意。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坚持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标准,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积极探索定性评价和量化考评相结合的民主评议党员新路子,提高民主评议党员质量。

实施方案还就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作出部署。以“比学习、比干劲、比作为,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在“三会一课”和党内重要会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岗位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持续推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及时发现、培养、选树各类先进典型特别是党员干部职工身边的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