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警方建设“天网工程” 提高治安防控能力

2017-06-22 07:33:27 来源:中新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摄

中新网衡水6月21日电 (崔志平 王鹏)21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就便民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强表示,该局于今年3月开始在该市主城区建设天网工程。下一步,将加强施工力量,建成立体化、综合化、智能化的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系统,提高全市“反恐防暴,维稳处突”和治安防控能力。

当日,来自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郭强介绍了天网工程的建设情况、异地办理身份证、护学岗三个方面的问题,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郭强说,这次天网工程建设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智能应用,共享共用”为建设原则,主要包括前端和后端建设两大部分。

郭强介绍,截至目前,衡水市公安局天网工程中前端治安监控、违停抓拍、信息采集、道路诱导屏、电子警察卡口等系统建设已基本完成,中心机房及指挥中心的建设工作基础设施也已完成,联通线路铺设总计1200余个节点已完成1017个节点的光缆铺设工作。整体项目进展已完成80%,剩余20%工程量的设备安装及后台软件系统的开发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郭强表示,公安机关将加强施工力量,明确施工次序,落实施工责任,最终建成立体化、综合化、智能化的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提高全市“反恐防暴,维稳处突”和治安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