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内38名学员 齐聚内丘学“邢窑”

2017-06-22 10:2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6月19日,“邢窑白瓷工艺传承与创作培训班”在内丘开班,据了解,该培训班系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学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围绕“邢窑”进行相关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的38名学员是从150位报名人员中甄选而来,他们都是不同岗位的从事艺术创作的优秀学员,地跨河北、北京、浙江、山东、广西、新疆等13个省市区。培训时间为期六个月,集中培训两个月。课程分三个阶段进行,最后出版一部画册、制作一部纪录片、举办一场师生优秀作品展。培训将邀请国内一流的陶瓷专家进行授课。

邢窑是中国白瓷的发源地,而内丘县是邢窑白瓷的发源地,是白瓷的鼻祖,始创于北朝,发展于隋,兴盛于唐,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邢窑文化之乡。邢窑白瓷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实物见证。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设立,中央财政拨款,文化部组织管理,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高端人才,推动国家艺术发展公益性事业基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