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民做着饭不慎被锁屋外 俩快递小哥急救火

2017-06-22 11:12:43 来源:燕赵晚报

快递小哥不顾危险关闭厨房炉灶。

6月21日,石家庄市民倪女士打来电话,要感谢两位好心的快递小哥。当天,倪女士在厨房炖菜,中途去教老人如何开自家门锁,结果因锁有些问题,两人被反锁到门外,此时家中厨房还开着火。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看着厨房冒起越来越多的浓烟,倪女士焦急万分。就在此时,两位路过的快递小哥机智救援,才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的发生。

21日中午,市民倪女士给晚报打来电话,一上来就说想感谢尹彦英和赵虎两位快递小哥。“要不是他们,我家现在不定烧成什么样了……”倪女士家住友谊北大街粮油公司宿舍,2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倪女士就在厨房忙活着炖菜。菜做到一半,她想起家里老人刚来,准备住一段时间,可自家的门锁开起来有点费事,需要些技巧,便拉着老人到门口示范如何开锁。

示范过程中,倪女士的一个动作不小心将门锁住,而他们两人却被锁在了门外。原本没当回事,倪女士试着开门,可不知怎么回事,平时顺利打开的锁却怎样也打不开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倪女士越发焦急,因为她在厨房还开着火。“这可怎么办,再这样下去,不定出啥事!”

倪女士赶忙跑出楼道找人求助。站在院里,看着一楼的自家厨房,只见从窗户烟筒上不住冒出浓浓的白烟。就在她四处寻求帮助时,一前一后两位快递小哥正巧从楼前路过。倪女士赶忙上前求助:“师傅,能帮忙吗?”这两位快递小哥一位是京东的快递员,一位是顺丰的快递员,得知情况后,两人先后拨通了110、119的电话,随后又联系了小区物业和开锁公司。

冒出的烟越来越多,不知有关部门多久能到,两位快递小哥不顾危险开始试图关闭厨房炉灶。虽然倪女士家住一楼,可一楼的房间离地也有2米多高,普通成人跳起来也够不到窗户。于是,京东的快递小哥将他的快递车骑到楼边,又将顺丰的快递小哥推上车顶,然后通过一根木棍从防护网将纱窗挑开,试了几次用木棍将炉灶的开关关闭。火灭了,危险随之解除,同时悄然离去的还有两名快递小哥。

见两人离去,倪女士追了上去,却只问到两个名字。后来开锁公司的人员赶到,倪女士进厨房一瞧,只见锅烧干了,菜也煳了,就连天然气灶都烧得变了颜色。“他们真是好人!一定要谢谢他们!”倪女士激动地说。

21日傍晚,记者辗转联系上两位快递小哥。他们分别是顺丰快递的尹彦英和京东快递的赵虎。尹彦英今年28岁,井陉县人,做快递一年多。对于危急时刻伸出援手,他说曾多次帮助他人,这是应该的。京东快递的赵虎是行唐县人,今年30岁,此前在顺丰干过六七年,到京东入职才一个多月。对于他们的行为,赵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遇到这样的事,谁看见了也会帮忙的。”(记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