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住建厅:加强市政井盖巡查 防止掉落事故发生

2017-06-22 16: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宋平)6月21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汛期城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地表水源的监控和防范,避免出现因汛期强降雨导致入厂水浊度增高,水压不稳等影响正常供水;加强水厂、输水管线、加压泵站等重点设施的巡查检修,确保汛期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市政井盖巡查,及时补齐或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防止发生掉落事故。

各地桥梁管理部门要认真开展城市桥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使用年限长、荷载标准低、交通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桥梁进行安全检测,对评定为不合格级或D级、E级的危桥,要尽快实施加固改造,防止出现桥梁事故。对存在安全通行隐患的,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交通管制,必要时派专人现场看护。

当前河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正处于大面积开工建设时期,通知要求,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综合管廊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建立健全综合管廊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重点做好基坑开挖、土方堆放等施工措施的安全监护,防止强降雨时发生基坑坍塌,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