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017-06-22 22: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以改革促创新 以开放促创新

在创新驱动中加快河北动能转换

 

6月2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别志雷)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坚持以改革促创新、以开放促创新,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推动河北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重点工作的汇报。许勤就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论述精辟、内涵深刻,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到了空前高度,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只要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河北就一定能够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全省科技系统一定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二要以创新理念引领发展动能转换。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发展是河北的必然选择。只有创新驱动才能促进产业发展加速迈向中高端,才能培育未来发展动力。各地各部门必须着眼提升未来竞争力,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等优质增量,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和更低的环境代价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用好重大机遇推进协同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为河北创新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乘势而为,用好京津科研机构、高校、人才等科技创新资源外溢的有利时机,把京津科研成果转变为河北的产业新支撑、发展新动能。四要加快构建新型科技创新体系。河北科技创新的潜力巨大。要以改革促创新,大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破束缚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落实好鼓励创新的各项政策,使科研人员付出与收入相匹配,把创新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要以开放促创新,加强国际、区域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外部创新资源,提高河北科技创新水平。

 

6月2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要求,在谋划推动创新工作中,要有清晰的定位,既要认清短板,更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要有清晰的目标,近期、中期、远期相结合,实事求是、务实可行,跳一跳摸得着;要有清晰的方向重点,创新方向的选择要科学,聚焦重点攻坚,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有清晰的路径,紧密结合河北创新基础,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要有清晰的方式方法,省市县共同推进,各部门协同发力,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走上快车道,为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