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牺牲》将参演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

2017-06-23 07:1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排演出的河北梆子《牺牲》,将于7月1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上精彩亮相。该剧是本届戏剧节我省唯一入选剧目,也是唯一由院校创排的剧目。

河北梆子《牺牲》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主任彭蕙蘅领衔主演,她在剧中饰演主人公杨开慧,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雷保春饰演老狱警,一级演员刘海军饰演李琼。该剧以崭新的艺术形式演绎重大革命题材,将杨开慧烈士的精神世界、情感历程和感人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该剧自2016年1月成功首演以来,先后组织赴京展演、省内巡演近20场,并于今年2月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播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继续对该剧精心打磨,力求将其打造为河北梆子精品佳作。

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于6月18日在宁夏开幕,将持续到7月4日。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