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迎“七一”电影海报精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幕

2017-06-23 10: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6月22日上午,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图书馆、河北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的迎“七一”电影海报精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的阳光大厅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紫凝主持,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河北广电网络集团董事长闫继红、河北影视集团董事长申晓义、著名主持人刘建宏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此次展览共展出精选的170多张红色电影海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众爱党爱国的情怀,此次展览展出的大多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以后发行的电影海报真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有《平原游击队》《赵一曼》等经典电影海报,《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李双双》等反映社会主义建设的电影海报,还有《黄河大合唱》《英雄赞》等纪录片海报……一张张带着时代色彩的经典海报,不仅引发了人们对经典影片的怀念,并重温那电影所反映的激情燃烧的岁月。“看着这些电影海报太亲切了,不仅让我回忆起这些精彩的经典电影,还让我想起了那些致力保家卫国、可歌可泣英雄事迹,这些英雄事迹也激励着我们。”带着孩子过来参观的市民翟女士说,虽然孩子太小没有看过这些电影,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这些展览海报是由央视资深媒体人高伟收藏,他在三十年的时间里收藏了约九百多部影片的各种版本的近5000张电影海报。“这些电影海报不仅有从电影院找到的,还有利用去各地出差的空闲时间去当地的旧货市场寻找到的。”高伟介绍说,希望这些电影海报能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这些老电影带给我们的震撼,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并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展览展期为一个月,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