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市首个“非遗传承基地” 落户胜芳一小学

2017-06-23 10: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静、赵会赶、白玥)6月21日上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霸州胜芳镇红光小学拉开帷幕。

据了解,胜芳镇红光小学是目前霸州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小学。仪式上霸州市文广新局和国家级非遗项目胜芳镇南音乐会代表人分别授予红光小学非遗传承基地的称号。授牌仪式后,由七名在校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古音乐汇报演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胜芳镇委镇政府不断加大力度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民间艺人与学校合作已初见成效,如红光小学主要学习的是古音乐和咏春拳,北环路小学有剪纸、舞狮和胜芳传统武术,东风小学有夯歌和跨鼓等等,每所学校不仅拥有自己特色的非遗传承项目,同时也在不断地发展学习内容,更是将书法、国画等传统文化内容添加到日常学习中,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继有人,为弘扬和传承优秀的民间文化贡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