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了这个孩子, 宁晋千百颗爱心汇成暖流

2017-06-23 10:2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李三虎

6月21日,是一个农历时节中的重要节日——夏至。就在这一天,一场围绕着7岁患病儿童高丁熠的爱心救助活动也在宁晋大地火热进行中。

高丁熠是邢台市宁晋县唐邱镇南马庄村小学一年级学生,其父母都是以打工为生的本分村民,他的弟弟因早产在医院花去十几万元。今年3月,高丁熠患腹部恶性肌肉瘤入住省儿童医院治疗,迄今已花去十几万元,下一步的手术费尚需20多万元。

这个苦难的家庭怎么过?这个花季的儿童怎样重拾笑靥?一时间,巨大的压力像山石一样压得这个普通农家喘不过气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危难之际见真情,老师们、同学们、乡亲们、网民们纷纷伸出友爱之手,捐献出一笔笔爱心善款。

6月21日,该县南马庄小学组织了向高丁熠同学捐献善款活动。在校长黄清献的带领下,全校16名老师、240名学生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可爱的同学们把自己积攒的压岁钱、零花钱、卖废品的钱拿出来,祝愿自己的小伙伴早日康复,重返校园。据统计,当日全校师生共计捐款1978.5元。

同日,该县在唐邱镇、南马庄村村委会设立了捐款箱,截至目前共计收到捐款近5万元。唐邱学区也发出捐款倡议,在全学区号召开展献爱心活动。

另外,高丁熠小朋友的病情通过爱心公益微信平台,得到四邻八乡父老乡亲、微信朋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11万多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