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70余公里信号无断点 打电话上网很顺畅

2017-06-23 11: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仇焱)6月22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地铁民用通信系统全面建成正式开通式上获悉,石家庄市民用通信系统1、3号线一期建设工程已全面建成正式开通。今后,市民在乘坐地铁时可以方便地拨打电话、使用微信、浏览网页、上网购物等。

乘车体验活动中,记者乘地铁从火炬广场站到体育场站,亲身感受了一下地铁环境中移动通信网络带来的便利。移动、联通、电信电话接通快、信号无障碍,在地铁中刷微博、看视频等也快速、顺畅。

据悉,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民用通信系统,是在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石家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经过市联通、电信、移动、铁塔公司等多家通信企业的共同努力,历时近两年时间建设的。本着无线信号全覆盖,统筹2G、3G、4G,乃至今后5G协同发展的建设思路,提前完成了地铁民用通信设施26个站台、25段区间1534台信源设备的安装,布放光缆70余公里,光纤熔接一万余芯,于6月12日提前具备了通信业务开通条件。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