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老两口取完钱当街被抢 看到这个人赶快报警

2017-06-23 11:2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嫌疑人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6月12日,开发区珠峰小区附近,一对老夫妇刚从银行取出的现金被一男子抢走。21日,石家庄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呼吁市民提供线索。

近日,一段老夫妇遭遇抢夺的视频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以及QQ群、微信群中转发。视频显示,6月12日,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牛仔裤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踏板电动摩托车,停在开发区珠峰小区门口附近路边。不一会儿,一对推着电动车的老夫妇迎面走来(通过视频中的话外音了解到,这对老夫妇是刚从银行取完钱回来)。男子一路尾随,乘两人不备,抢走放在车筐里的包,骑着电摩扬长而去。

6月22日,石家庄网警发布巡查执法消息称,近期石市发生多起尾随银行取款群众抢夺的刑事案件。经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视频侦查,犯罪嫌疑人为青年男性,体态微胖,中长发,驾驶踏板电动摩托车进行抢夺作案。警方公布了嫌疑人的视频截图,呼吁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如有知道这名嫌疑人真实姓名、身份者,请速与曲警官(13933079890)、吕警官(13930188918)联系。提供有力线索或协助警方抓获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一万元。同时,警方敦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提醒

如何防范飞车抢夺

抢夺嫌疑人一般是多人合伙作案,市民到银行取款或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时,应尽量结伴而行,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最好驾驶汽车或乘坐出租车。

行走过程中尽量选择人行道,靠近车道的位置最危险。飞车抢夺的目标,多是外露的财物。骑自行车时不要把手机别在腰间,不要胸挂手机到处跑,不要边走边打手机,不要将挎包放在自行车筐里。

遇到飞车抢夺不要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马上追上几步或站在高处看清歹徒逃跑的路线及其体貌特征,车辆颜色、型号等,然后尽快拨打110或到就近的治安联防点、派出所报警,尽可能多地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