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组建10支应急抢险队伍

2017-06-23 13: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6月22日,石家庄市区持续降雨,石家庄城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自21日晚开始,石家庄降雨不断,个别地段有积水发生,为更好地做好防汛,确保度汛安全,石家庄城区防汛指挥部对中山西路泵站、和平路西二环泵站、南二环红旗大街交口区域、滨河街汇明路闸门、裕翔街闸门、南位地道桥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查看。

石家庄城区防汛指挥部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一是向城区防汛成员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雨情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巡查,强化责任意识,抓好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加大对交通干线、地下空间、在建工程、深基坑及低洼地带等重点防汛区域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协调了水系管理处全部开启下游闸门,保持退水渠道通畅。二是市城管委系统全员在岗在位,加强备勤。市城管委系统组建10支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险情。三是由市城管委负责的49个泵站,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落实“定人员、定位置、定设备”要求,及时开泵抽水。四是委属单位准备了大量的沙石、水泥等物资,并组织了挖掘机、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40余台,做好了应急抢险准备。下一步,市城管委将密切关注雨情,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值班备勤和薄弱地带值守。

石家庄市城管委排水处全员进入防汛战斗状态,十二支防汛中队600余名防汛队员、70余辆防汛车全部迅速出动,在各自包片、包桥、包闸门的责任区到岗就位,巡查处理道路积水情况。所辖30多座雨水地道桥泵站机泵全部开启,全力排水。降雨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排水防汛队员立即对积水路段雨水井口垃圾进行清理,并打开井盖、井篦加快排水,同时值守在打开的井盖、井篦旁提示行人安全绕行,保障通行安全。直至晚上9时左右降雨仍在持续,排水防汛队员根本顾不上吃饭,一直坚守到深夜,部分路段由于管道已经处于饱和状态,积水排除缓慢,一直到深夜23点左右才逐渐退去。城管委的道桥处、二环管理处、环卫处等部门都全员进入防汛状态。

近期,城管部门将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值班备勤,加强隐患排查,对薄弱地带加强值守,各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市民如发现问题,可随时拨打24小时城管热线12319。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