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城寻人!装有13万现金和十多万银行卡的包被他捡到了

2017-06-23 11: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近日,石家庄街头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在准备骑共享单车时,发现车筐里有一个包,而包里竟然有十几万元的现金。为了让这笔巨款物归原主,小伙子在细雨中一直等在原地,直到失主到来。

6月20日,这笔巨款的主人王英辉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位好心的小伙子,对他好好说一声“谢谢”。如果您认识这位热心小伙,请拨打新闻热线电话0311-88620000,告诉我们,让我们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

热心小伙

买房路上丢了巨款,懵了王英辉是行唐县北河乡人,这几年自己买了辆二手小货车,平时给人拉土方和石头,每个月都能有不错的收入。

手里攒了点钱以后,王英辉就跟媳妇商量着,想在石家庄市里买套房子,也好让已经6岁的女儿以后能在市里接受更好的教育。有了这个想法以后,王英辉就拜托市里的朋友帮他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6月初,朋友给他打来电话,说有一套房子觉得还不错,让王英辉到市里来看看。

13日下午,王英辉带着自家的银行卡和借来的13万元现金,乘坐出租车来到石家庄市里。到了260医院附近下了车,当时天还下着小雨,王英辉打着伞往石家庄铁道大学方向走,因为他跟朋友约好在铁道大学门口见面。

到了距离铁道大学约100米左右的位置时,正好有朋友打来电话,王英辉一边接着电话,一边顺势坐在路边的共享单车上,顺手把包放在单车的车筐里。

正打着电话的时候,朋友骑电动车过来了。王英辉一看朋友来了,跨上一步坐在电动车后座上,俩人就走了。朋友见面的兴奋,让王英辉忘了自己的包还在不在手里。

走了大约十几分钟,朋友问王英辉带了多少钱过来,王英辉才猛然想起,装钱的包还在共享单车的车筐里。“那里面可是有13万元现金和存了十几万存款的银行卡,更要命的是,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也都在里面。”想到这里,王英辉血往上涌,冷汗淋漓,感觉天塌下来一样。“那里面有自己所有的积蓄,还有借来的钱,丢了可怎么办呀!”

拾金不昧小伙细雨中原地等失主 调转车头返回放包的地点,虽然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但王英辉感觉,那简直是这辈子经历的最长的时间,分分秒秒都是一种煎熬。

接近事发地时,王英辉看到有一个小伙子站在原地,而自己的包就在他的手里。“我当时那心情激动得呀,下了车就跟人家说那包是我的。”时隔多天,王英辉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还觉得心情激动得无以言表。

经过交流,王英辉得知,这位热心的小伙子刚才想扫码骑共享单车,看到车筐里有个棕色的布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身份证、驾驶证之外外,还有一沓一沓的百元大钞。估计可能是前一位骑车人遗落的。小伙子赶忙将袋子系上口,站在单车旁等候,没多久就看到了匆匆赶来的王英辉。

捡包的小伙子在比对了包里的身份证件之后,确认了王英辉确实是失主,于是物归原主。

拿到失而复得的购房款,王英辉不知道怎么感谢小伙子才好。从包里拿出2000元现金想给热心的小伙子作为感谢,可是小伙子坚决不要。王英辉又想留下小伙子的地址,也被小伙子婉拒了。热心的小伙子把巨款物归原主后,摆摆手就匆匆地走了。

而王英辉的朋友在一边,用手机抓拍下了小伙子匆匆离去的侧影。

想找到热心小伙好好说一声谢谢丢失的巨款又找了回来,王英辉回到家,越想越觉得,没有好好感谢这个拾金不昧的小伙是一种遗憾。跟朋友商量之后,希望通过媒体,帮他找到热心小伙。

王英辉说,热心小伙大约二十几岁的样子,个子特别高,大约快接近1.90米了。他希望找到这位小伙,能去人家家里看看,好好地跟人家表示一下感谢,感谢人家的父母教育出这么好的孩子。“哪怕能请人家吃顿饭也行啊。”

如果您认识这位热心小伙,请拨打新闻热线电话0311-88620000,告诉我们,让我们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