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4000名毕业生文明离校

2017-06-23 15: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笃学书院馨源楼3047宿舍毕业生与整理好的宿舍合影留念。 张伟佳 梁美玲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佳、梁美玲)没有遍地垃圾,没有高空抛物,只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母校的眷恋。近日,河北大学工商学院2017届4000余名毕业生,在离别母校时留下了671间干净整洁的宿舍,为学弟学妹们留下570多封带着祝福、鼓励和建议的书信。

为营造“温馨离校、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氛围,毕业季前,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从毕业生的实际需要出发,简化程序,做好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多方面的便利。学校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明信片、宿舍安全联查等方式,为毕业生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毕业环境。毕业班辅导员逐一了解学生们的需求,组织志愿服务队协助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整理宿舍物品,帮助搬运行李,为学生排忧解难。

图为河北大学工商学院致用书院毕业生留给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书信。

学校的温馨之举感动着每一位毕业生,直到毕业生离校工作结束,无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83%的学生宿舍做到了人走屋净,64%的宿舍留有信件。诚行书院馨清楼514宿舍的全体同学临行前整理出干净的宿舍,并为学妹们留下一封温馨的信件,她们说:“我们来的时候宿舍是什么样,我们走的时候宿舍也要整理成什么样。我们还要告诉接下来住在这里的学妹,一定要把这个传统坚持下去。”

图为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毕业生乘坐学校安排的爱心送站车告别母校。

据了解,本届毕业生是河北大学工商学院自2013年住宿书院制育人模式实施以来,第一届由书院全程培育的毕业生。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在住宿书院制改革和建设中,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