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两村民勇救落水司机受称赞

2017-06-23 17:4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两村民勇救落水司机现场。 王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香君、王猛 )近日,一辆轿车在文安县董村管区西牛村北行驶途中不慎落入路边的坑塘中,幸得两位好心人紧急施救,遇险司机成功获救。

6月19日下午,一辆银色轿车在西牛村北行驶途中,不小心落入路边的坑塘之中,司机李增德无法自行打开车门逃生。在万分紧急时刻,孙氏镇太子务村村民杨留柱与妻子开车途经此地。见此情景,杨留柱二话没说立即停车跳入水中,和闻讯赶来的另一位好心人全力救人。杨留柱的妻子也在岸边大声呼救。在两位好心人的及时抢救下,李增德被成功救上岸。

图为两村民勇救落水司机现场。 王猛摄

在现场,有村民拍下了两段视频,后来视频被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引发众多网友转发、点赞、评论。

回想起当天的救人情景,杨留柱说:“当时,我正和妻子接孩子回家,看见水里有一辆汽车,但没看见有人出来。情况危急,我就想着救人要紧,赶紧跳到水里,和另外一个不认识的小兄弟一起把人救了上来。这不算多大的事,相信谁遇上都会这么做的。”

落水司机李增德是文安县刘么管区文庄村村民,回想起此次遇险经历,年过花甲的他感慨万千:“直到现在,我心里还后怕呢!我很幸运,两位不认识的好心人把我救上了岸,看到家人来接我,人家悄悄地走了,感谢他们救我一命,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