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周末两天河北多地仍有雷阵雨

2017-06-23 20: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吴潇)今天从河北省气象台了解到,受低涡天气影响,22日傍晚至23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中北部地区。预计24日至25日,河北多地仍有雷阵雨,气温逐渐升高。

22日16时至23日16时河北平均降雨量为12.5毫米

据统计,22日16时至23日16时,河北省平均降雨量为12.5毫米,25毫米以上降雨(大雨以上量级)主要出现在承德、唐山、廊坊中北部、张家口大部、保定中北部和石家庄西北部、邢台西部、邯郸北部等地,有173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50毫米(暴雨以上量级),廊坊、承德有4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100毫米(大暴雨量级),兴隆的大灰窑降雨量最大,为112.9毫米。

各地最高气温较22日明显下降,未来3天将有所回升

23日白天,河北省大部地区阴雨或多云间阴,至16时,唐山、邢台、邯郸等地有44个县市出现雷暴;风力稍大,湿度较大,天空状况较好。与22日相比,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邢台、衡水等地下降了8至12℃,其他地区下降了5至8℃,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7.6℃,比22日下降了5.6℃。

24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有所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4℃至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4℃至30℃;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至33℃;

2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4℃。

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承德市中南部(滦平县、兴隆县、承德县、鹰手营子矿区、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市)、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23日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4日白天,河北省多云转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雷阵雨。

24日夜间到25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东北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雷阵雨,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9℃;

25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2℃;

26日,多云,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4℃。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