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图)

2017-06-23 19: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参加活动职工提前到场等待。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献完血,职工展示自己的献血证。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职工等待献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潇)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共有111名职工报名,现场95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31400毫升。

虽说早上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可到了中午天竟然有些放晴了,明显感觉热了起来,站在太阳底下,皮肤像火烤一般。13:15,采血车到达采血点的时候,已经有十来名师傅站在路边等待。“跟我们说一点半开始,我这不想着早点来,早点排队。”采血车刚停稳,刘师傅就迫不及待要了一张登记表开始填起来。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工会主席胡文艳带头参加献血。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的职工开始认真咨询、填表、化验、登记、采血……一个个步骤井然有序。

“庞师傅,您又来啦?”“庞师傅,一会儿把我的鸡蛋拿走啊。”寻着大家的目光,一个身材高大,黝黑的圆脸庞,戴着黑框眼镜的师傅走了过来。1971年出生的庞军师傅已经献血十几次,总量将近5000毫升。“我第一次献血是1999年3月,在东购那,那次献了200毫升。以后我每年都献血,每次都是400毫升。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儿,我想着能救人,就有动力。”庞军师傅说。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献血现场。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科技设备部党支部书记耿悦武参加献血。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庞军师傅边抽血边打趣道:“两个胳膊一块扎,双管齐下。”

今天献血的职工中,还有这样一对“父子兵”。说起鲍建强的儿子鲍小龙,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父子俩都在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工作,今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鲍建强的儿子鲍小龙骨髓配型成功,在这之前,鲍小龙更是坚持献血10年。“儿子总是给我‘洗脑’,其实我也认为这个事情是值得做的。自从公司开展了这个献血的活动,我也坚持每年参加。不过,我今年54啦,可能是最后一年能献血啦……”说起自己的年龄,鲍建强师傅神情有些落寞。当采血的护士告诉他,献过血的人可以延长献血到60岁时,鲍建强师傅高兴的一拍手:“真的吗?太好了。”

“您这么瘦,怎么也来了?”“你的身体能行吗?”看到职工刘霞也赶了过来,大家赶紧拽住她。瘦弱的她对大家摆摆手,拿起了血压计,“我一定要试一把,万一能行呢。”

一些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献血的职工,只能遗憾地往回走。“算是对自己的提醒吧,少熬夜,少喝酒,争取明年能合格。”一名未能如愿献血的职工说。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参加活动的职工排队验血。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爱心献血31400毫升

6月23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开展爱心献血活动,95人献血31400毫升。图为献完血的鲍建强师傅当起了志愿者。

刚刚获得“中钞工匠”荣誉的王志平师傅也来了。说起为啥要来献血,51岁的王志平憨厚的嘿嘿一笑,他说:“作为一名优秀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儿。我们单位氛围好,大家对公益都很积极。”

“我们的职工很朴素,也讲奉献。”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文艳说,“身在央企,大家的社会责任意识很强,每年公司都会组织很多公益活动,职工个人也会去做公益,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正能量。这是我们第4次组织献血活动了,因为马上就要进入献血淡季,组织这个活动,就是想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每年一次的献血活动,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今年也不例外,献血车旁边的推车上摆着大枣、鸡蛋和满满的一桶红糖水。“我们提前几天就跟食堂沟通好了,让大家保持饮食清淡,等活动结束了,我们还会给大家准备一些补养品。大家对献血活动一年比一年认可,一次比一次人多。组织献血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科技设备部党支部书记耿悦武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