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高新区和河北农大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17-06-24 06:2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公布了三大类92个示范基地。其中,保定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区域示范基地,河北农业大学入选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据介绍,这是我省单位首次进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行列。保定因此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拥有“双创”双基地的城市,以及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共同举办的2017年“创响中国”大型系列活动的接力站。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是国务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是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的重要举措。保定市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双创”工作决策部署,以京津冀、京保廊、石保廊协同创新为契机,壮大创新平台、做优创新环境,积极支持保定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河北农业大学申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围绕“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保定市将积极构建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池区、竞秀区”“全域多点位众创空间”和聚合服务“大平台”为重点的“一园、两区、多点、大平台”空间布局,承接京津科技资源扩散转移,吸引京津高科技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同时培育创新领军企业,完善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促进创新创业资源有效聚集,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