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电影《小小子坐门墩儿》拍摄在新乐启动 谢芳任艺术指导

2017-06-25 20: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影《小小子坐门墩儿》拍摄在新乐启动 谢芳任艺术指导

电影《小小子坐门墩儿》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俱凝搏 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25日电(俱凝搏王民)25日,反映华北农村生活的精品电影《小小子坐门墩儿》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新乐市影视拍摄基地举行。该电影由国家级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青春之歌》林道静扮演者谢芳任艺术指导,资深导演周晓刚监制,关宏宇导演执导。

据介绍,电影《小小子坐门墩儿》以弘扬主旋律为主旨,以河北石家庄新乐市坚固村的翟翠英带着叔公改嫁事迹为原型,经过加工、整理、演绎、升华,撰写出了一系列非常精彩的故事,阐释了坚强、博爱、互助和孝道,讲述了一个家庭、一个村庄的血脉传承历史,歌颂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通过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农业产业化、成立商会等,全景展现了当代农村改革发展风貌,生动再现了北方农村父老乡亲、干部群众、企业界同仁善良、坚韧、仗义、豁达、孝顺、勤劳的优秀品格。

电影《小小子坐门墩儿》拍摄在新乐启动 谢芳任艺术指导

国家级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与著名歌唱家张目激情献唱。 俱凝搏 摄

据了解,该影片剧本进行了长达5年的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也反复预想和构思。从导演关宏宇、编剧房建青对剧情的各个细节的打磨到演员的挑选确认,都付出了诸多的努力和积极有益的尝试。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以及有谢芳、李连生等国家级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指导,相信《小小子坐门墩儿》一定会成为反映华北农村生活的又一部精品力作。

新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君表示,《小小子坐门墩儿》这部电影取材于新乐农村并将全程在新乐市拍摄,是新乐文化建设的一个大事。影视创作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产出于一地,而传播于四方。相信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通过剧组人员的辛勤努力,该剧一定会打造成一部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高超艺术造诣的精品力作。(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