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挂牌运行

2017-06-26 07: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将统一行使省政府批准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的住建、环保、食品和市场监管、水务、公安交通等16项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等,以及市政、环卫等城管职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正式挂牌运行。该局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归并整合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职能和执法队伍,实现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并将统一行使省政府批准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的住建、环保、食品和市场监管、水务、公安交通等16项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等,以及市政、环卫等城管职权。

据了解,新成立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职责具体包括:城市道路、桥梁、照明、供水、排水、燃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监督管理,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等方面的全部工作;公共空间秩序管理方面的户外广告设置、门头牌匾及门面外立面装修、城市街道家具管理工作;交通管理方面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机动车停车场及临时泊位设置管理工作;应急管理方面的道路清融雪、公园和广场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城市道路、桥梁、照明、园林绿化的应急保障和供水、排水、燃气、供热、污水处理的应急指导工作;城市规划实施方面的未批先建和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城区内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露天烧烤整治工作。

该局还将设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支队,除保留城市供水、排水、供热、燃气、照明等自成运营体系,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市级行政执法部门承担的行政执法权,跨区域及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外,其他执法事项全部下放至各区实施。此外,该市还在全省首次明确了由市公安局设立城市管理公安警察支队,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集中办公,负责及时制止和处置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干扰公务、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行为和案件。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