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案例回顾:石家庄警方2016年破获特大部督涉毒案件

2017-06-26 09:4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8月,在公安部禁毒局统一组织指挥下,石家庄市公安局与河南开封、福建龙岩、厦门等地警方开展跨区域侦查协作,成功破获公安部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全链条、全环节打掉了涉及河北、河南、福建三省的涉嫌非法生产、买卖溴代苯丙酮、麻黄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摧毁麻黄碱和溴代苯丙酮生产厂点4个,查获麻黄碱成品1.4吨,半成品2.6吨,溴代苯丙酮46吨。

2015年10月20日,石家庄警方接到一条线索:石家庄市的王某涉嫌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犯罪。专案组随即成立并制定了“以王某为圆点向外扩展,摸清本地犯罪团伙成员、制毒物品生产窝点和仓储情况;向上追查原料来源地、交易情况;向下延伸侦查制毒物品流向。经侦查,2015年8月初、12月7日至12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两次出现在福建省龙岩市等制毒物品犯罪重点地区。通过研判,专案组先后发现涉嫌本案的嫌疑人刘某等11人。其中,刘某负责联系购买原料、组织生产、与福建买家接头交易等,其余人员主要负责制毒物品生产。

2016年8月25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河北、福建、河南三省警方同时行动,成功破获了该起公安部部督毒品目标案件。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