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口书《三英战吕布》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上获奖

2017-06-26 10:0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安宁、王雪威)由中国曲协、广东省曲协、深圳市南山区文联、深圳市曲协举办的第四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于近日结束。张家口市曲协选送的张家口口书《三英战吕布》荣获节目二等奖,王增全荣获“最佳新人奖”。

口书是张家口市曲艺工作者结合评书、相声和具有张家口地方特色的二人台、晋剧等艺术形式原创的新曲艺形式,在全国赛事中首次亮相。《三英战吕布》由成杨创作,王增全、胡雪表演,在本次展演中以鲜明的地方特色从155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评委们对这种新的曲艺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这种创新意识给予了积极评价。

据了解,成杨是张家口市曲艺家协会主席,专业曲艺作家,先后创作相声、小品、快板等多种文艺作品上百部。王增全是张家口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就职于张家口市戏曲艺术研究院。胡雪就职于张家口市戏曲艺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