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城活动如火如荼 外国友人热赞“秦皇岛更有国际范儿”

2017-06-26 11:0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宋柏松 通讯员 郭娜

目前,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老百姓身边的环境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不知不觉间,路更平了、水更清了、环境更干净了。这些城市的变化不仅被市民看在眼里,就连生活在秦皇岛的外国人也感受到了点点滴滴的变化,被秦皇岛的美丽所折服。

“比起五年前,秦皇岛更有国际范儿了,更现代化了,公共交通也越来越方便,蓝天白云的日子更多了。”来自苏格兰的伊恩已经在秦皇岛市S1英语提升中心工作5年了,他说,在秦皇岛生活,感受最深的是人们很友好,尤其是这两年,秦皇岛市民的英语水平有很大提升,有时打车碰到会讲英语的司机也会聊上几句,感觉很亲近。

在秦皇岛生活了5年,伊恩觉得这里已经成了他的第二故乡。“这里治安很好,如果深夜出去喝咖啡,我感觉很安全。”伊恩笑着说:“现在秦皇岛的城市景观太美了,尤其是夜景,很迷人。”

来自美国加州的杰米是一位非常爱笑的女孩,她也在S1英语提升中心任教。刚刚25岁的她,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秦皇岛是她到中国工作的第一个城市。虽然来秦皇岛仅有半年时间,但杰米明显感觉到秦皇岛城市建设的速度很快,城市的绿化越来越好,街道的设施总有人维护,路面也非常干净。

“我走在街上的时候,很多秦皇岛人会主动打招呼说‘Hello’,让我感受到人们的友好。我觉得这个城市非常美丽,是一个适合居住、旅游的好地方,我愿意继续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杰米说。

崔贞兰是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韩语老师,因为爱情,她从韩国来到秦皇岛工作、生活。在她心中,秦皇岛是一座浪漫的城市,这里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前几天我刚看到路面的砖有破损,昨天路过的时候居然就修好了。现在路边的免费停车位多了,人们过马路都看信号灯,大家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崔贞兰用流利的汉语说。

“创城”带来的巨大变化,让这些生活在秦皇岛的外国人感触颇深,他们共同为“创城”加油,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秦皇岛的美丽变化,也希望秦皇岛越变越好。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