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塞罕坝:半个世纪人与树

2017-06-26 15:2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雨后泥泞的山路上,“80后”大学生们齐力将拖拉机从泥滩中推出。如今,这些年轻人逐步成长为林场的中坚力量,塞罕坝精神正在他们身上传承和发扬。

“80后”小两口的幸福生活

李晓靖是塞罕坝林场的“80后”,老家在邢台,2012年研究生毕业后,她放弃了去南方工作的机会,来到林场。塞罕坝精神深深感染着她,也成为她工作的不懈动力。2014年,她与同在林场工作的孙双印喜结连理,把家安在了塞罕坝。如今他们的儿子已经两岁,高寒的塞罕坝已经成为他们幸福生活的起航地…… 半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塞罕坝人攻克了高寒地区引种、育苗、造林等一系列技术难关,让塞罕坝成为创造绿色奇迹的地方。在这片美丽的高岭上,那些人、那些树的感人故事仍在继续演绎。  记者贾恒 赵海江 田明 霍艳恩 耿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