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今年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1866件,查处1711件

2017-06-26 15: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深挖细排 精准靶向 动态督导

张家口紧盯关键环节整治“微腐败”

今年已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1866件,查处1711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时小杰、崔晓亮)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狠抓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不断增强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和认同感。截至目前,全市已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866件,查处1711件。

深挖细排,起底问题线索。市县各级各部门畅通举报渠道,发布举报公告,公布基层“微腐败”整治对象、重点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层层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举报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特别是把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作为整治基层“微腐败”的重点任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19件,已办结66件,其中党政纪处分8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挽回经济损失562705元。

精准靶向,强化真纠真改。该市统一制定谈话表和承诺书,设立自查自纠上缴资金账户,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要求、传导压力,确保自查自纠全方位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市共有16720名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各级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14500人,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595个,列入整改问题434个,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对主动查纠的597名党员干部从轻、减轻及免于处理,党政纪处分27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上缴违纪资金233.6万元。

动态督导,强化指导跟进。市纪委开展精准式、常态化督促指导,抽调8名纪检组长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采取走访座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全市工作动态,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对8个县(区)、13个市直部门进行了督导,印发《关于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上报问题清单和统计数据情况的通报》,对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不力的12个县(区)进行通报,对5个落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