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村里有电商 卖货不用愁——走进尚义县套里庄乡头道路村

2017-06-26 17:2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尚义县套里庄乡头道路村一座不大的农家院内,墙壁上“农村电商”4个大字分外醒目,屋内货架上摆满了各式杂粮杂豆以及形状各异的火山岩样品。

同行的人告诉笔者,千万别小看这个小院,这里可是年销售额达300万元的电子商务核心工作区,300多户农民家庭指着它脱贫致富呢!

院落的主人,是位返村创业的年轻人,名叫李晖,如今他的身份是博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晖自幼家境贫寒,大学毕业后在外地谋得一份稳定工作,但一想起父辈们艰苦的生活就会感到莫名心酸,总觉得应该为家乡人做点什么。4年前,他毅然辞去工作,选择回乡做电商。

坝上杂粮杂豆日晒时间充足、天然无污染,富含铁、镁、锌等矿物质元素,营养价值极高。可就因为套里庄乡地势偏僻、消息闭塞,农户只能等外地的粮商来收粮,甚至丰产不丰收的现象屡屡发生。让村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自从村里办起电商,李晖这个年轻人只要轻点手里的小鼠标,就能把农产品轻松卖出去。

而当地火山岩更是大家眼里一钱不值的“废物”。事实上,火山岩属于稀有矿产资源,含有硅、钾、钠、镁等多种元素,可加工成优质育苗土。当地村民借助电商,将火山岩加工成优质育苗土销往外地,大家眼里一钱不值的“废物”竟变成了“宝物”!

仅去年一年,李晖就帮助乡亲们卖出了120多吨当地农产品,产品销往海南、云南、新疆等10多个省、自治区。“现在我们都是根据市场需求有计划地种植庄稼,再也不用担心销路,而且每公斤的销售价格比卖给外地粮商能高出五六毛钱呢!”去年通过电商销售了1000多公斤粮食的村民唐玉贵告诉笔者。在套里庄乡一带,像唐玉贵这样因电商获益的农户有300多户,涵盖了头道路村周围近10个村庄的贫困户。(通讯员张雅迪、王万亮 记者王雪威)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