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未来一周河北各地气温较高 注意防暑防晒

2017-06-26 17: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吴潇)今天白天,河北西部和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风力不大,湿度适宜,天空状况良好。与25日相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但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3.4℃,比25日下降了0.2℃。

过去一周,河北强对流天气较多

受冷空气影响,25天傍晚至26日白天,河北西部和东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据25日16时至26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9毫米,1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唐山北部、保定大部、石家庄南部、邢台中西部、邯郸中部等地,涞水的娄村乡长安庄降雨量最大,为33.5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8.0毫米,出现在土贤庄。

据悉,6月19日至25日,河北省平均降雨量为47.7毫米,50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西北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等地,其中有21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兴隆的王坪石(水文站)最大,为227.4毫米。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21-23日。此外,上周河北省强对流天气较多,其中21日河北省共有104个县(市)出现雷暴,36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

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升高注意防暑防晒

预计6月26日至7月2日,河北省各地气温较高,提请大家注意防暑防晒。其中26日至30日多分散性雷阵雨;7月1至3日河北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目前河北正处于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期,各地要加强局地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未进行夏播的地块,应加快夏播进度。

27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8℃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5℃;

2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然较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5℃;

2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然较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5℃。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26日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中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7日,晴,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5℃;

28日,晴,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4℃;

29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