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共享汽车来了!1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29日亮相沧州市区

2017-06-26 20:14:17 来源:沧州日报微信

“26日上午,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北京轻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公务出行分时租赁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1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将于6月29日先期正式投入使用。这不仅开启了当地机关公务人员出行新方式,也标志着沧州市进入了“共享汽车”时代。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火热,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汽车分时租赁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按照协议,北京轻享科技有限公司在沧州先期投放了1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共设市委、市政府、市政务服务中心、高铁西站、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11个取还车网点。下月将陆续增加50辆,网点增加到20个。这批“共享汽车”采取里程结合时间的计费方式,以1分钟0.1元时长费及1公里0.8元里程费的模式计价,同时还设有“下班套餐”等多个使用项目。目前,这项服务暂时面对机关公务人员群体,使用者可通过下载手机APP在街头定位汽车并取车使用。

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公务出行分时租赁项目,是填补公务出行需求缺口、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方式。通过充足、及时的出行车辆供应,可以充分满足政府公务人员纪要通信、走访调研、会务接待、执法执勤等出行需求,从而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此外,可直接减少汽车尾气等污染物排放,形成新能源汽车及共享出行方式的示范应用,带动更多居民认可新能源汽车、接受共享出行。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