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7月13日至16日举办

2017-06-26 22: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思聪摄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曹智)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3日至16日,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将迎来河北活动周,活动周期间,河北省将举办系列活动。目前,各项参博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哈萨克斯坦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也是我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国家。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办的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是一次专题性博览会,于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其主题为“未来的能源”。世博会园区总面积174公顷,其中场馆占地25公顷。

河北活动周的主题是“绿色能源、美丽河北”。河北省将突破以往的参博模式,突出河北特色元素,注重扩大参博效应,本着“中国馆规定动作与河北省自选动作相结合,园区内活动与园区外活动相结合”的原则,设计了“四会”“两展”加“开幕式”。

“四会”包括河北-中亚国家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暨进出口商品洽谈会、河北-中亚国家旅游暨2022冬奥会推介会、中国(河北)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河北省与国外馆馆长交流恳谈会。“两展”包括实物展览和民俗展演。“开幕式”即河北活动周开幕式。

前期对接方面,河北省贸促会已与阿斯塔纳世博会国家公司、EREN公司在石家庄举办了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暨投资项目河北推介会,哈方推介了150多个合作项目,河北建工集团、邢台路桥集团分别与EREN公司就建设河北工业园区、设立河北省驻哈萨克斯坦办事处等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河北省还在世博会官网平台上启动B2B网上参博活动,目前已收集整理上传了50多个项目。

目前,河北省已落实10个项目在世博会上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涉及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医药、家具建材、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