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部县城实现集中供水 23个县市达标“洁净城市”

2017-06-26 22: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王宝松)笔者从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召开的河北省县城建设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全部县城实现了集中供水,121个县市中有107个建成省级以上园林城。

据悉,2016年以来,河北省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进展,规划体系不断完善,河北省县(市)城乡总规全部完成编审,控详规编制覆盖率达100%;产城教进一步融合发展,职教学校全部集中到县城或产业园区,保障房累计开工建设247.4万套,产业园区功能进一步优化。

服务设施方面,全部县城实现了集中供水,县城用水普及率、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燃气普及率分别达到97%、93.66%、90.6%和91%;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101个县市建成数字化城管平台,105个县级文化馆达到国家评估定级标准。

园林绿化成效显著,121个县市中有107个建成省级以上园林城;环境容貌治理初见成效,23个县(市)达到“洁净城市”标准。

会上强调了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要求:河北省将以城市修补、生态修复为导向,以落实“公共设施补短板、产城教融合化、环境容貌整洁化、建设改造精品化”为重点,抓好年度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