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展览进京展出

2017-06-27 06: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展览进京展出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田恬)6月25日,河北省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组织“永远的抗战 不朽的丰碑”专题展览,赴京参加由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丰台区委组织部主办的“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展览首次进京展出。

据了解,“永远的抗战 不朽的丰碑”专题展览,主要包括“建立敌后第一个抗日民主根据地”“坚持敌后游击战争”“构筑抗战坚强堡垒”“建设模范边区”和“夺取抗战胜利”等五大板块,重点展现了全民族抗战爆发后,晋察冀边区军民同仇敌忾、英勇抵抗,构筑华北敌后抗战和全国持久抗战的堡垒,建立对日反攻和进军东北的阵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卓越贡献。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进京展览旨在让晋察冀边区厚重的革命历史走出革命老区、走进北京,让更多人了解晋察冀边区千千万万个抗日英雄、烈士的故事,把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据悉,“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该活动还包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抗战烽火从这里燎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主题创作展览等。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