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男子杀人潜逃22年 妻子窝藏嫌犯丈夫双双被拘

2017-06-27 07:40: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衡水6月26日电(崔志平 董嵩 郭建博)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该市武邑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王某,同时将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的王某妻子侯某一并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995年11月29日,因矛盾纠纷,犯罪嫌疑人王某与本村多人当街殴斗,王某持刀刺伤一人,致其失血过多死亡。作案后,王某潜逃不知所踪。

22年来,武邑县公安局一直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持续不断开展走访排查、蹲守布控、突击抓捕、政策招降等工作。特别是2015年命案攻坚行动以来,武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姜桂海多次组织刑警大队精干力量,专门针对此案召开调度会,谋划部署抓捕工作。

在分析研判多年来收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又经过对相关400余人资料的深层梳理和碰撞比对,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获悉王某很可能已经化名李某,藏匿于河南省南阳市一带。随后,办案民警赴南阳展开秘密侦查。于6月17日准确摸到重要线索,王某与其妻子在南阳市新野县城经营一家豆浆店。6月18日,在豆浆店内将逃犯王某抓获,同时抓获已经化名为李某某的王某妻子侯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交代了其真实身份及1995年持刀刺中他人致人死亡并逃匿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侯某也如实交代了其真实身份及在明知丈夫王某被公安机关追捕的情况下,仍为其提供生活、隐匿场所帮助其逃避法律责任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