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17-06-27 11:2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姚雪萌)为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近日,承德市公安、环保、水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市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整治区域包括滦河、潮白河、辽河、大凌河四大水系及其支流;市区武烈河、滦河流域城市供水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域。整治内容包括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排污、存放工业废渣等行为;利用暗管、排污口等设施向河道排放污染物的企业和个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以及重点流域内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公安、环保、水务部门积极配合,对武烈河流域进行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检查;水务部门还加强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河道和排污口管理,对水资源利用、水土保持等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