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宁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办“谢师宴”

2017-06-27 11: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海波、徐昌艳)针对往年高考、中考后“谢师宴”不断出现的现象,丰宁满族自治县结合“微腐败”专项整治,提前介入,严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

严明纪律划红线。重申省纪委《关于禁止各级领导干部婚丧事大操大办的暂行规定》要求,明确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谢师宴”,并将有关宴请情况记入个人廉政档案。

强化宣传拉防线。采取纪检监察网站宣传、微信平台推送、手机短信提醒等方式,广泛宣传禁止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有关规定,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截至目前,廉洁微信推送已覆盖1000余名党员干部。

举报监督立明线。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鼓励社会各界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行为进行监督举报,让“谢师宴”无立足之处。对群众现场举报的,县纪委将组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处,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当事人一定的奖励。

查处问责守底线。对违规操办“谢师宴”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查处,并在全县范围内实名通报曝光。同时,县纪委要求各单位将通报传达到各站所、下属单位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