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斑马线前不让行 抓拍、扣分、罚款没商量

2017-06-27 15: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从6月15日到22日,共抓拍到1272辆次‘遇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机动车,这些车辆将被依法罚款50元,扣3分”——石家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推出“双20条”交管措施后,迅速引发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一片支持,尤其是一些重点举措更是深得人心,对其中的“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这一举措,人们更是纷纷拍手叫好,如今石家庄街头“车让人”已经成为大多数市民的共识,人们都说:“这将让出秩序让出和谐让出文明”。

目前,大多数的机动车驾驶人都有了“斑马线”停一停,主动避让行人的良好意识。但是还是有一部分驾驶人没有意识到“斑马线”前鸣笛强行、不主动避让行人是交通违法行为、是不文明行为。好的措施需要大家自觉地去遵守、去维护,但更要强有力的手段去约束、去管理。石家庄交警目前在市区10处人行横道设置了专门的抓拍设备,设备从6月15日启用到22日,共抓拍到1272辆次“遇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机动车,这些车辆将被依法罚款50元,扣3分。近期,石家庄的不避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将再增加5处。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